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山西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2012年06月26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西推介会

 

    香港投资推广署6月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立足香港-迈向国际”山西省推介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这次推介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并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山西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促会山西委员会,以及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协办。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川先生出席推介会并致欢迎辞。

    贾沛年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如何协助山西企业”走出去”:“山西省在过去几十年中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具有高度的经济潜力。随着晋港两地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山西省企业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其拓展更宽领域业务的平台。香港的营商环境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低税率以及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尽享天时地利,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试点。”

    贾沛年表示:“山西企业大可利用香港作为内地与海外商贸的桥梁,通过香港多元而专业化的国际机构和高素质的现代服务业系统,进一步建立海外市场。” 

    香港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行业主管王国藩先生亦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本行业在香港的营商优势,尤其特区政府对工矿企业利用香港走向国际发展方面的支授政策,以及香港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服务等。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松女士,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志勇,亦分享其对香港投资营商方面优势的经验与认识。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2000年7月的香港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香港投资推广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今年是香港投资推广署成立第12年,累计成功完成超过24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香港经济创造超过29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数据,欢迎浏览香港投资推广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