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TOP5遭遇大洗牌

2012年06月06日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IDC公司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TOP5公司除了排在首位的宏基公司外,其它四家公司的排名顺序发生了较大变化,惠普和联想公司后来居上。

    IDC公司关于俄罗斯个人电脑出货量报告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五大领先厂商的排名发生了显著变化。华硕公司下降至第五位(201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排在第二位),三星公司由2011年的第三位下降至第四位,这两家公司的位置分别由联想和惠普取代。

    IDC报告还称,俄罗斯2012年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最大的厂商仍然是宏基公司,该公司在全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中的份额与2011年相比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占比约为14.8%。宏基公司在俄罗斯的个人电脑市场中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只有在2011年第三季度时曾让位过华硕公司。

    据IDC公司分析师估算,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33.4%,达到321.4万部,其中212.8万部是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年同比增长了近1.5倍。

    华硕公司并没有就公司市场份额同比下降做出任何解释,只是强调在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由于硬盘短缺而缩减了笔记本电脑的供货。华硕公司俄罗斯地区代表玛格丽特?费多谢耶娃指出,从2012年3月份开始,公司的硬盘短缺问题才逐渐好转,笔记本的供货将恢复到原计划的水平。至于提到该公司台式机的供货,其数量并不足以影响公司个人电脑出货总量。

    华硕公司还特别关注IDC公司对统计数据的计算和预测方法。玛格丽特?费多谢耶娃说,IDC公司列入2011年第四季度统计数据的部分产品事实上是从2012年第一季度才开始出售的。华硕公司统计的是销售量,而不是出货量。根据公司自己的数据显示,根据销售量来看,华硕公司仍然位居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第二位。

    根据IDC公司数据显示,几乎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上所有外国厂商的出货量都有所增加。份额下降的公司全部都是俄罗斯厂商,如Kraftway,Irbis,Formoza,Inel公司。

    另外,与2011年第四季度相比,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各大厂商出货量都有所下降,根据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出货量季度环比下降了18.7%。

    IDC公司资深分析师泽林娜?卡梅特巴耶娜指出,硬盘市场的问题对目前的个人电脑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笔记本电脑紧缺的状况,这肯定会对季度的统计数据产生影响。市场上的购买渠道支持的是购买库存,有相当一部分第一季度的产品要在四五月份才能开始销售。

    在IDC公司所列的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前20个厂商中,只有宏基公司、Depo Computers、Toshiba、Fujitsu和MSI公司的出货量季度环比有所增长。其中,Fujitsu公司个人电脑出货量季度环比增长率达到了141.3%。

    宏基公司俄罗斯代表杰尼斯?库特尼科夫就公司在2012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个人电脑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仍然保持增长的原因解释如下,宏基公司在2011年第四季度里并没有像其它公司那样大量囤积电脑产品,并且在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了公司的新品,得到了市场上消费者的喜爱。

    俄罗斯本土个人电脑厂商Irbis公司总经理爱德华?沃罗涅茨基认为,宏基公司电脑出货量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该公司向电子产品网店M.video的供货有所增加,该家电子产品网店一直比较青睐宏基公司的电脑产品,自2011年年底开始已经订购宏基公司产品。至于说到Toshiba、Fujitsu和MSI三家公司出货量的增长,爱德华?沃罗涅茨基认为这三家公司的出货总量额度较小,即使增长也不足以对市场统计产生影响。

    译自:2012年5月31日【俄罗斯】CNEWS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张冬杨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