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邮政与电信联手打造"电子邮筒"服务

2012年06月06日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与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近日宣布,他们将联手打造澳大利亚邮政新一代“电子邮筒”产品。

    澳大利亚邮政今年早些时候称他们正在酝酿着一项电子邮筒的新产品,并将在苹果应用商店、手机和个人掌上电脑等设备上投入使用。该信箱主要将传递具有与银行信件享有同样安全级别的信件,保证客户以更加安全高效的方式接收邮件、存储信息和支付账单。澳大利亚邮政认为,该电子信箱的启用将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存储空间和相关应用软件,通过应用软件供他们存储护照等重要证件和税务资料。作为文件传输的“电子桥梁”,电子邮筒还可以起到帮助用户查找文件以及提醒用户不要错过账单日期的作用,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网络实现。

    根据澳大利亚邮政和澳大利亚电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澳大利亚邮政将为客户提供路径,使其能够登录网络,通过电子邮件获取诸如账户和帐单之类的文件和信息。两家公司还在讨论将这一服务放到澳大利亚电信的云服务平台上去,为保证安全,所有的内容都将存储在澳大利亚境内的服务器中。

    澳大利亚的部分电信服务公司已经与澳大利亚邮政签署了协议,将负责该项目相关的服务提供,目前针对这一进展还没有具体信息。

    在刚开始的一年内,澳大利亚邮政打算对国内的所有使用者免费推行该服务。而对于澳大利亚邮政的传统电子邮件服务产品“MailBox”,他们打算逐步取消。首席执行官(CEO)艾哈迈德(Ahmed Fahour)向大家解释了针对这一项目的初步预算的理念,他说道:“如果你回到上一世纪,人们利用书信通信的时代,会发现澳大利亚邮政在真正意义上垄断了通信服务,然而今天它在全国的市场份额仅占还不到1个百分点。我们很清楚在这个数字通信大发展的时代,我们必须顺应发展要求,推出新的服务项目才可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电子邮筒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电子邮件,它对电子邮件进行了彻底的改革,电子邮筒其实更像脸谱网(Facebook)一类的社交平台网站,用户通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这个平台,里面有每个用户可以自行定制的操作面板,通过点击操作面板实现功能。通过这一即将面世的新产品,用户不用像以前那样记住数十个帐单登录密码,仅需登录电子邮筒即可轻松获取所有的帐单信息。”

    其实,在电子邮筒产品推出之前,澳大利亚三家公司(Computershare、Salmat和Zumbox)就已经联手推出了一个类似的“澳大利亚电子邮局”产品,客户可以通过使用该产品,享受到“私人助理”般的服务,这个“私人助理”可以提醒客户帐单还款到期日,还可以为客户保存相关的安全信息。

    澳大利亚邮政对于上述电子邮局产品的命名感到担心,因为这和他们即将推出的电子邮筒产品名称类似,可能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于是澳大利亚邮政已经向位于墨尔本的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申请了一项中间禁令,该中间禁令涉及《竞争和消费法案》的相关内容,然而联邦法院则对电子邮局服务产品表示支持。电子邮局的提供商认为他们的名字只不过是完美诠释了这一产品的特性罢了。所以联邦法院就该问题仍然保持着争议,对于澳大利亚邮政而言这仍然是个问题。

    澳大利亚邮政的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Ahmed Fahour)上周说:“关于产品发布的时间,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在我们发布电子邮筒服务前两周,他们却发布了他们的电子邮局服务。而且他们在我们宣布产品将要问世前六周就开始邀请所有我们的用户使用他们的产品,邀请居然比实际发布消息提前了3周半。”他继续说道,“这对于我们而言,真是不幸,他们宣布产品信息是如此的突然,而且一切都像是他们才是最早有这一创意的,可事实却恰好相反,澳大利亚邮政这样资深的机构居然会被一个商业公司如此对待,这真是讽刺。”

    译自:2012年6月1日【澳大利亚】ZDNet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郭凯婴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