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出台2012-13财政年度电子信息产业预算

2012年05月28日 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首席信息官安?史都华(Ann Steward)在出席正在悉尼会展中心举行的澳大利亚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CeBIT澳大利亚站)时,提及政府刚出台的2012-13财政年度预算时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于电子信息产业的财政预算虽然较上一年度有所减少,但是由于电子信息产业对国家经济举足轻重,仍然在预算总额中占10亿美元之巨。我们的政府在这一艰难时期,仍不遗余力,为电子信息产业拨款10亿美元,实属不易。”

    事实上,澳大利亚政府此次对电子信息产业的财政投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实际达到了15亿美元,这包括了对电子医疗档案实施拨款2.34亿美元;对涉及“国家残疾人保障计划”和“国家宽带网络计划”的电子信息系统完善拨款2.4亿美元;以及还有对其他几个涉及电子信息产业的政府机构的拨款。

    这次的财政拨款涉及40多个预算建议,包括部分签署建议。安?史都华继续说道:“1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仅仅是对政府每年为电子信息产业的50亿美元固定拨款的补充,也体现了电子信息产业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仍然保持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预算投入的比例从原来的5.2%下降到4.7%,但澳大利亚政府对于电子信息产业在过去的五年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投入。同时,预算中的34%都用于投入鼓励该产业中新项目的实施了。”

    电子信息行业的政府预算中,25%的部分花在了内部人员身上,40%的部分花在雇员身上。对于这次新的预算拨款,安?史都华计划大约30%的部分花在软件应用上。经过“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的努力,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节省了大量开支。说到这个问题,安?史都华提到了2009年澳大利亚政府与微软公司的许可和采购协议。“2009年起我们与微软公司达成了协议,此后的2008-09至2012-13财政年度共计节省了9000万美元的开支。”“澳大利亚政府的电脑硬件和服务采购计划将为其在2010-2014年间节约开支共计1600万美元。”“通过这些协议的履行,我们的确达到了节省了开支的效果,从前政府要花比其他澳大利亚企业或单位多56%的钱去购买这些设备和服务,而现在我们通过协议可以节省55%。”“截至2014年,为政府部门设计的网络门户服务也将为我们节约2500万美元的开支,使用以英特网为主的网络连接服务也可以节约5000万美元的开支。”

    安?史都华指出:“除此之外,作为澳大利亚政府‘整体政府平台’的供应商,也能从这个平台中获益。自从该平台运行以来,包括数据中心服务在内,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与供应商们签订了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向他们采购各项软硬件设施。”

    译自:2012年5月23日【澳大利亚】ZDNet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郭凯婴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