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根廷国产汽车将达200万台

2012年05月21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阿根廷工业部部长德沃拉?乔治在主持阿根廷国家汽车经销商大会开幕式时公开表示,阿根廷的国产汽车工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生产准备,预计至2020年,阿根廷制造的汽车数量将达到200万台;而工业部也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具融合性、国产化,且生产环节更具竞争力的汽车工业。她强调了近年来阿根廷汽车工业的强劲增长趋势,截至目前,阿根廷国产汽车获得的专利就已达到2003年的5~6倍,产量和出口则分别是2003年水平的7倍和10倍之多。乔治称,工业部的目的是要实现阿根廷汽车产业链的国有化融合,这涉及了终端、部件、原材料生产(塑料、合金钢、皮革)等有助于实现汽车零配件生产国有化的各个环节。

    此次大会的主办方是阿根廷汽车经销商协会(ACARA)。在会上,乔治重申了“阿根廷2020工业战略计划”的各个项目目标。她同时指出,至2020年成功实现200万台的目标是可预见的。因为来自国内市场、拉美周边国家市场以及全球其他第三方市场的庞大需求,将会有效带动汽车产量的增长。目前,阿根廷已经在向欧洲、甚至要求更为严格的亚洲和美国市场出口。

    另一方面,乔治表示,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将会成为由“建国200周年偿债及稳定发展基金”(Fondo del Bicentenario)提供的新一批价值80亿比索的借贷配额需求量最大的行业,预计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将通过15亿比索的借贷金额带来价值超过22亿比索的投资。

    2003年至今,阿根廷汽车工业实现了生产价值链的增长。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相比,当时的产业链主要推行鼓励进口的模式,而并未考虑到要实现一个强大本国工业的需求。在当时虚浮增长的光环下,新自由主义的驱动使得许多大型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转而投资其他行业。

    可以说,上世纪90年代的阿根廷汽车工业缺乏具有国际水平的本土供应商,并未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而从2003年起,整个阿根廷汽车工业的发展模式发生了转变,这一方面得益于需求量和购买力的恢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整个产业需要寻求一种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以期在各价值链环节实现竞争力和融合性的提升。

    译自:2012年5月17日【阿根廷】工业部官网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白雪曼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