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BYOD政策落伍了吗?

2012年05月21日 0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名研究者声称,随着消费化席卷企业,IT决策者必须随时跟踪和预设终端用户的行为以灵活应用技术,从而保证生产力不会流失及数据不被泄露。

    Zscaler ThreatlabZ的高级研究员Mike Geide指出,公司在网上发表的最新报告可以看成一个信号,就是变动的消费化趋势将会强迫IT决策制定者对其BYOD政策进行常规检查。

    “考虑到企业中CEO或COO的介入,他们经常只是说‘来让我们修订下政策,找出有效的政策或者订正它们’。”Geide说道,“如果以季度为基础的话,这也许是个好主意。每年两次订正BYOD政策也确实有效,尤其是BYOD进化的势头很猛。但是我想,对于公司来说,按季度修订BYOD政策确实是非常诚恳的建议。”

    在刚刚过去的3月,有一个绝妙的例子。当NCAA男子大学篮球联赛在线播放时,对带宽造成了威胁。在Turner体育台、CBS体育台和NCAA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将《NCAA三月疯狂直播》在线的流服务带入了安卓领域,因此与国家中最大的智能手机人群建立了联系。由于前三轮比赛大部分都是在上班时间播放的,全国上下的体育迷们都持续在网上收看赛事,这些带宽费用都是由公司来支付的。

    Zscaler的研究基于在其自由云上超过2000亿条网络交易,这些数据显示与体育节目相关的企业网络拥堵,“三月疯狂”刚开始的时候要比二月“超级碗”联赛的时候高出了74%。在竞技下注网站上的拥堵,也大约在这个时间点达到了峰值。

    这个趋势是企业预估的众多趋势中的一个。调查也显示,企业加大了在工作区域封锁流媒体的力度,封锁流媒体的公司数量占比由1月的0.35%上升到了3月的0.46%。然而,IT高手员工的数量持续增加,也迫使公司决策制定者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必须更加警惕。

    Geide说,“这些用户经常尝试绕过公司安保政策,公司需要认识到这点。对于企业来说,在这些员工行动之前就制定BYDO政策固然很重要,但是你必须执行这个政策。这并不仅仅意味着防火墙而已,实行这些政策背后的技术应该围绕那些试图绕过安保控制的员工来考虑。“

    在工作区域,使用匿名代理服务器登录未授权的网站是很常见的,Geide说。他进而指出,如果员工可以找到登录这些网站的方法,那么生产力在网络安保考虑中只能占次要位置。

    “如果你上班就是混混日子,那么你很有可能去浏览别的网站,比如色情网站、赌博网站或者进行网购。这时,你自己的网络安全也处于受威胁的状态,因为那些网站也许更容易受到攻击,并且最终暴露安全系统所受到的威胁。”Geide说。

    让更多的终端用户学习如何浏览匿名网站,对于公司BYOD安保政策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防止使用代理服务器的通常选择了。

    由BYOD员工造成的对公司网络安全和带宽的威胁逐渐加剧。智能手机正在迅速普及。IDC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又增长了42.5%。而且,自由BYOD政策还在被大力推广,网络相对的设备基础也更多种多样。SANS在4月发布的一份调查表明,500名员工以上的公司有61%允许BYOD。

    运行苹果iOS系统的设备,拥有App Store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在线软件商店。这个商店中有数不清的宣传媒体和娱乐工具,App Store今年第一季度在Zscaler的云中稳步增长。而Google的安卓系统虽然在衰退,但是其交易量还是占据了3月总交易量中的37%。同时,SANS发现黑莓这个在工作场合中最受重视的平台,在Zscaler云中却有15%的衰退。

    为了终结员工在公司的网络上使用大量占用带宽的娱乐工具软件,现在有很多公司都特意搭建了独立的访客WiFi。如果那些对公司网络有严重威胁的软件在访客WiFi中的表现更优,那么,那些试图使用公司网络连接娱乐工具软件的员工,将会愿意使用访客WiFi。

    译自:2012年5月16日【英国】计算世界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朱岩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