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三年来出现首降

2012年05月18日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亚太地区对手机的需求量三年来出现首次下降。与此同时,Gartner公司证实,2012年第一季度手机市场的领航者是三星公司。

    Gartner公司声称,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终端用户手机销售量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为4.191亿部。分析家强调,这是近三年来手机市场出现的首次下降。最近一次手机市场缩水出现在2009年的第二季度。

    2012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比Gartner公司此前的预期略低。专家认为,与预期相比,下降最为严重的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在2012年,这一地区的手机市场上缺乏能够刺激消费的新机型。Gartner公司资深分析师安妮特·泽姆尔曼表示,2012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结果低于预期使得我们在进行今年余下的销量预测时不得不更加谨慎。

    Gartner公司及其他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领先的为三星公司,市场占比为20.7%。自1998年开始,销量排名一直领先的诺基亚公司下滑至第二位,市场占比为19.8%。据Gartner公司分析,三星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的成功销售主要归功于Galaxy系列手机,第一季度全球所售出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中有超过40%的手机来自于三星公司。除了三星和诺基亚以外,没有第三家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10%。

    另据IDC公司的数据,三星公司在2012年第一季度中的销量也排在第一位,但IDC公司统计的是手机进入销售渠道商的总量,而Gartner公司统计的是来自消费者终端方面的销售数量。三星公司目前也是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厂商: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投向市场的手机占到了全球手机设备的29.1%,苹果公司位居第二,出货量为24.2%。

 


    Gartner公司的报告显示,在2012年第一季度占据全球手机销售排行榜第三位的是苹果公司,市场占比为7.9%,第四位是中兴公司,市场占比为4.2%,第五位是LG公司,占比为3.5%。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苹果公司市场份额增长了两倍以上,2011年第一季度,其市场占比只有3.9%。

    中国的中兴公司也大幅增加了市场份额,201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市场占比为2.5%,2012年前三个月的占比达到了4.2%。LG公司的市场份额变化情况较之中兴公司则正好相反,从去年的5.6%下降至3.5%。2012年第一季度,LG公司出货量大幅减少,达到1470万部,去年同期为2400万部。

 


    华为公司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出货量从2011年一季度的700万部增加到1080万部,市场份额从1.6%增加到2.6%(前不久,华为公司曾公布过一组数据,2011全年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500%)。黑莓、摩托罗拉和HTC三家公司全部都排在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前十名之列。索尼公司(原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仍旧保持2011年同期的水平,占比为1.9%。

    译自:2012年5月16日[俄罗斯]Cnews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张冬杨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