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协助唐山企业"走出去"

2012年05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女士于河北唐山研讨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在唐山市举办专题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利用香港金融及专业的营商优势“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这次名为“立足香港-迈向国际”的研讨会是投资推广署在当地首次举行的投资推广活动。

    研讨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唐山市商务局,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亦对本次研讨会给与支持。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先生、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和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仲继安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致词时说:“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重镇,城市功能分区明确,同时具有天然港资源,而且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建设,今日唐山已发展成具有极大经济潜力的城市。随著唐山香港两地经贸合作不断增强,唐山市的不同企业类别都可利用香港的优势拓展更大的商机。例如:冶金、矿业及天然资源企业可利用香港作为国际贸易、物流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为现有业务开拓国际贸易和融资平台;唐山优质的陶瓷生产商也可借助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优势,提升产业的品牌形象,开阔行销管道,拓展海外市场。”

    邓仲敏进一步解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唐山市企业可以如何利用香港“走出去”找寻发展机遇,她指出:“香港是一个世界级的金融、贸易及物流中心,资讯和资金自由流动,税制既简易税率又低,另外,香港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可以协助国内企业国际化,从而提升风险管理及企业管治等水准,这些优势均令香港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其他演讲者包括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行业主管王国藩、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助理总经理、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企业市场行销管理主管范颖如女士、京都天华(香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服务合伙人陈锦荣先生、河北钢铁(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建国先生以及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本运营部副主任周怡坤先生。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于香港的经验,例如中小企融资程式、人民币离岸中心运作、香港法律及税务制度,以及其他相关的投资和营商体验。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2000年7月的香港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的第12个年头,过去本署成功完成超过24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港创造超过29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20亿港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