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确定性存在 麦格理连续盈利神话或不保

2012年02月08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实习记者庞博)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2月7日报道:麦格理集团预计今年盈利下降25%,对于这一百万资产集团,能够再次贡献数十亿美元的年利润,将需要一些时日了。麦格理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摩尔透露,银行已经在麦格理证券和麦格理资本上花去了3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并认为他们正“受到宏观经济条件的严重影响”。而关于裁员和预期盈利数据的流言不断出现,意味着该银行将不得不对员工的编制水平进行审查,以确保利润最大化。

    麦格理已经关闭了诸如离岸衍生品业务等的亏损企业。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格雷格·沃德的介绍显示公司有节约资金和裁员的可能性,并称麦格理资本将“以专业知识领域为基础,有针对性的组建团队”。麦格理证券负责人Stevan Vrceli在他的演讲中说,他预计在他负责的业务上会减少10%的人员。可见,在不确定市场中的重点是管理成本。

    这种不确定性在事实中显露无疑——麦格理证券在2012年预计将会有“负贡献”,即大量资金支出;而麦格理资本将比去年2亿美元的结果有“显著降低”。

    作为麦格理集团曾经的交易能手,摩尔被迫报告说,公司的核心业务“在许多市场仍然面临着艰难的交易环境”。这位前首席交易员发现,自己现在进行的事业,竟然是诸如飞机和汽车租赁业务之类的传统“年金风格的业务”。事实上,如果没有来自悉尼机场的3亿美元盈利,公司的底线会更加悲观。

    虽然前景不确定,但是出于对下半年的积极预期,摩尔宣布了一项回购计划。该计划预计将以价值8亿美元股票的形式进行。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