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中国电影周"活动在保加利亚拉开帷幕

2012年01月17日 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索非亚1月17日讯(记者张春荣)  昨天上午,位于索非亚市中心的索非亚大学电影厅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氛,形式新颖的“网上中国电影周”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保加利亚最大网络公司NETINFO首席执行官亚内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郭业洲、保加利亚记协秘书长托多罗娃,以及保加利亚外交部官员、外国驻保使节和华人华侨代表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郭业洲大使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在中国龙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和保加利亚NETINFO网络公司共同举办网上中国电影周活动。这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网络这个快捷、广阔的平台,利用电影这个直观和生动的艺术形式,向广大保加利亚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天窗,以加深保加利亚民众对中国各方面快速发展的认识,促进中保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他指出,2011年中保两国文化交流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去年1至11月两国间贸易额达到16.68亿列弗(1美元折合1.53列弗),比上年同期增长37.5%,这在全球金融危机尚未结束的时下,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希望保加利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关注中国,预祝中保关系在龙年取得新的飞跃。

    据了解,保加利亚“网上中国电影周”活动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中国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共同主办的“‘影像中国’网上电影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周,期间保加利亚网民可通过当地网站欣赏到6部中国电影,其中包括由侗族青年女导演欧丑丑创作的故事片《云上太阳》、《阿娜依》,由戴玮导演的故事片《冈拉梅朵》,由隗功杨、王文盛执导的故事片《额尔古纳大蓬车》,由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执导的故事片《长调》等。上述影片极具民族风情,展现了我国西藏高原、云贵高原和呼伦贝尔草原的风光和原生态民族风情,故事情节真挚感人,并在国内外获得过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王慧绵)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