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承建河内城市轨道建设项目开工

2011年10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河内10月10日讯(记者赵青)10月10日上午,越南交通部、河内市政府隆重举行由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越南河内轻轨吉灵-河东线项目及车辆段开工典礼,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姜再冬、越共中央委员、交通运输部部长丁罗升及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占虎等嘉宾出席了开工典礼。           

    河内城市轨道建设项目吉灵-河东线是河内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主干线之一,是越南第一条轻轨项目。该项目线路全长13.047公里,全线均为高架,共设置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151米。全线新建车辆段与综合基地一处,占地约26.2公顷,由车辆段、综合维修中心、物资总库指挥中心和培训中心4个相对独立的单位组成。该项目总投资5.53亿美元,是越南交通部利用中国优惠贷款实施的方便市民出行的一项重要工程。近年来,随着河内的经济发展,城市交通日益拥挤,根据越南规划,河内将建8条城市轻轨线路,而中铁六局承建的项目通过河内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将对缓解河内交通拥堵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姜再冬在典礼上致辞说,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11日开始访华,这是越南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后,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河内轻轨项目在两国关系正常化20周年的特殊时期胜利开工,将为访问营造良好气氛。20年来,中越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都有了质的飞跃。1991年双边贸易额只有3223万美元,2010年超过300亿美元,增长了930倍。轻轨项目正是两国互利合作的缩影和生动体现,建成后将为河内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铁六局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和科学的管理体系,曾参与中国多条高铁和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建设。中铁六局总经理赵占虎在典礼上表示,将坚持“尽责做好履行施工合同的充分服务,尽职做好为业主着想的优化服务,尽心做好应业主要求的超值服务”的服务理念,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充分发挥工程经验丰富、技术水平精湛的优势,秉承严谨科学、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安全优质,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向河内人民移交一个一流的、现代的城市轨道交通线,将项目打造成为中越合作的典范、中越友谊的桥梁。

    

(责任编辑:杨海洋)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