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天华:中国企业看好长远发展计划加大投资

2011年01月10日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记者徐惠喜)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公布的2011《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内地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乐观度因通胀等因素较往年有所下降,但企业仍然看好长远发展。69%的内地企业预期企业收入在2011年将会上涨,52%预期会增聘人手,61%的企业预计增加研发投入,而47%企业预期增加厂房和设备等的投资。同时,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欧美等地节日购买力的加强,有28%的企业认为出口将上升,与去年相比,这一数据接近翻倍。
    
    2011年中国内地的乐观/悲观相差指数与去年相比大幅下调。与2010年60%的乐观度相比,中国内地仅有42%的受访者对2011年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成为Grant Thornton2011《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中跌幅最大的地区之一。与之相比,报告显示拉丁美洲的新兴国家信心指数最高为75%,这也显示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大大促进了这一地区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兼董事长徐华表示,“中国经济在2010年开始敲响警钟,11月份CPI指数更是上升至5.1%,增加再度加息的压力。在过去数年,低成本成为了推动中国经济的主要动力,特别在劳动力方面,因此眼前的新挑战对企业信心造成打击亦不足为奇。”
    
    从短期来看,大宗商品、人力资源的价格上涨对企业来说都将是新的挑战。此次调查显示,受上述诸多因素影响57%的企业预计在2011年将提高产品售价,该数据也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徐华认为,私营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提高商品售价的可能性较高,而汽车、化工等大型制造类企业受价格控制等因素的影响提高价格的可能性偏低。
    
    但从长期来看,徐华指出:“随着十二五计划的推出,更加科学均衡的经济发展将逐步取代对高增长、高GDP的追求。而政府对七大新兴产业的支持,也促使企业更加重视创新技术和产品。我们看到,更多从事传统行业的民营企业也在不断寻求开拓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机会。因此,中国企业虽然对未来宏观经济的乐观度有所下降,但并没有影响企业对研发、设备等投资的意向及对企业长期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贾璐婧)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