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商学院与中国经济网联合组建"G20研究中心"

2010年10月27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黄艳清) 10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次G20高峰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左二)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彭龙(左四)为“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揭牌

    G20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与中国经济网共同建立的。首批聘任专家代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前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张之骧、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史铁强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彭龙、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大韩民国驻华公使林圣男先生发来贺信。 

G20高峰研讨会部分嘉宾合影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G20的作用日益得到重视。G20的GDP总量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占了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G20峰会已经逐步取代了原八国集团,成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国际经济交流协调机制。中国的学术界和媒体界也越来越注意到,G20对话协商机制对于正在崛起的中国具有特殊意义。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最富有活力、发展最快和教学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是我国经济发展和中外经贸交流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研究中心。

    经济日报主办的中国经济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家经济门户网站。目前中国经济网正以“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平台”为目标,加快网站发展步伐。

    中国经济网同北外国际商学院在G20议题上的合作在过去几个月里不断推出新成果。G20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依托强大教学科研力量和中央级网络媒体平台,整合最新学术成果和教学资源,深入研究二十国集团的经济发展状况,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企业投资经营决策提供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邵希炜)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