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立"随笔南洋"文化协会

热心传播中华文化 架起新老移民沟通桥梁
2010年09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9月15日讯(记者陶杰)   四年前,几个从中国来到新加坡的新移民,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进而架起新老移民间沟通的桥梁,自发地创办了中文文学网站“随笔南洋网”。四年来,在这些年轻人不舍的追求下,这个寄托着新移民厚望的网站,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稚嫩到成熟,一步一步地成长为今天的模样:网站的会员达到了5000多人,访问人次超过2000万,收纳了近10万篇文章,有30多万个交流贴,被谷歌收录的条目多达6.6万余条。

    在这片多姿多彩的虚拟空间,孕育了一批志向相同、情趣相近的各界人士,他们因“随笔南洋”而结缘,他们无论是新移民还是老移民,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白发耄耋,都一样拥有炎黄的背景和中华的烙印。他们在日益富足的物质世界的荒漠里,不断追寻着精神和文化的绿洲。

    随着岁月的磨砺和成长,“随笔南洋”开始迈出更为坚实的脚步,它已不再满足自己只是一个单纯的中文原创文学网站,而是希冀能够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在一群热心的网友和版主们的共同努力下,“随笔南洋文化协会”于近日正式宣告成立。从此,“随笔南洋”这四个字将涵盖更多的内容,也给予了网友更多的想象空间。

    新加坡政府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以及当地华人社团的领袖等见证了协会成立。符喜泉部长还同时为由随笔南洋文化协会和新加坡宗乡总会联合举办的“缤纷狮城”摄影展开幕剪裁。这个主题为“新移民眼中的新加坡”的摄影展,展出了100多幅由当地新移民拍摄的精彩照片,展现了新加坡五彩缤纷的多元文化及生活。

    “随笔南洋网”主编、也是“随笔南洋文化协会”会长的李叶明来自上海,这个具有理工科背景的新移民却对文学情有独钟,乐此不疲,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全心投入。他认为,由新老移民携手,共同帮助新移民了解本土文化、协助本地人发掘新移民所带来的文化新元素,这或许并不容易,但是他认为只要自己有梦想,就一定能成功,因为他坚信聚沙能够成塔,聚溪一定成流的力量。这或许就是“随笔南洋”能够走到今天并不断成长壮大的最好诠释吧。

(责任编辑:郭彩萍)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