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蒂-马丁亚洲访问首站选中国 欲推介环保技术

2010年03月27日 2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王苏) 3月25日,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带领学校教职员工代表团到华访问,并在中国首站--北京大学做了关于“威斯康辛理念”的主题演讲,倡导教育应该超越课堂,深入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马丁校长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在谈到为何要将其上任后首次亚洲之行的第一站选在中国时,马丁校长表示,“任何关注新闻的人都知道中国与日俱增的世界影响力,”她说,“作为代表威斯康辛州和大学的外交大使,我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确保我们威斯康辛州大学与中国继续保持深层次的和有意义的接触”。 


    据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研究部部长Gilles Bousquet介绍,作为行程的一部分,马丁校长将会见合作学校的校长,以及教育部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科研院所的相关人员。代表团此行的重要目的还包括与企业领导见面,介绍和推动威斯康辛州目前的生物技术、绿色环保技术和洁净环保技术方面的研究项目。并寻求威斯康辛大学与清华大学在科学、工程、科技转换和知识产权商品化方面更好的协同合作,尤其会将重点放在公私伙伴关系和替代能源、绿色能源、生物医学或跨学科生命科学的研究与开发方面。 

 

    以马丁校长为首的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际研究部部长Gilles Bousquet,威斯康辛探索研究学院的莫格里奇研究所所长Sangtae ‘Sang’ Kim,和文理学院助理院长Jose Madera,还有来自政治、数学、法律等科系的教授、以及校友会会长等多人。

 

    3月23日至4月4日期间,除北京外,代表团一行还将分别到天津、杭州和上海,参加各种提高大学知名度、促进国际研究合作的活动。

 

    成立于1848年的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下属20个学院,并以自然资源为主要教学研究范畴,是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旗帜性学校。威斯康辛大学是美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被视为公立的常青藤。就学术方面的荣耀而言,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教职员和校友至今共获颁十七次诺贝尔奖和二十四次普立兹奖。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自1912年起开始建立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目前,1,200余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就读于该校,数量高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责任编辑:张冲)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