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侨报社推出第14本反战图书

2009年08月17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 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中国经济网东京8月17日讯(记者 鲍显铭) 据《日本侨报》报道,在日本败战64周年的8月15日前夕,日本侨报社推出第14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08年的8.15》。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是1961年8月15日成立的反战和平团体,48年来共编辑出版了近500期《8.15》日文版月刊。《8.15》大量登载参加过侵华战争的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地记录了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对教育日本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04年,日本侨报社决定把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辑出版的《8.15》月刊合订成册,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向日本各大图书馆发行。6年来,发行的系列丛书受到读者的好评。

    日本侨报社是旅日华人段跃中1996年创建的为中日文化交流服务、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平台。创业13年来已经出版190多本日文或中日对译版图书,受到日本主流社会的关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日本侨报社为“日中友好的桥梁”。加上主办中日作文比赛、创办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等,段跃中获得2009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在日中国人。

    从2000年起,日本侨报社每年8月15日推出一到两本反战图书,致今已连续推出14本。其中《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日语或日中双语图书,在日本和中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图书对永久保存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记录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记住“军备亡国”的道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作为中国人在日本创办的出版社,九年来连续推出十多本反战图书,构成世界唯一的“8·15”系列专题,为爱好和平的日中两国人民提供精神食粮,为中日历史研究留下详细记录,虽然困难但很有价值。

(责任编辑:郭彩萍)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