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软银前副社长因抛售阿里股票遭美国调查

2016年07月04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7月4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欧盟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六个月

  欧洲理事会上周五宣布,欧盟已正式同意将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六个月,直到2017年1月底。在制裁期限被延长后,欧盟领导人已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再次讨论这些制裁限令。这些限制措施已使俄罗斯经济急剧下滑,但同时也打击了欧盟国家的农民和其他群体。俄罗斯也回击了欧盟的措施,禁止了大范围的农产品进口。(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央行官员:中国考虑成为巴黎俱乐部正式成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上周五表示,中国正在考虑成为巴黎俱乐部的正式成员,加强与其他债权国的合作。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在2月邀请中国成为巴黎俱乐部的正式成员。巴黎俱乐部是一个非正式组织,办公地点在法国财政部,专门为负债国和债权国提供债务安排。中国拥有巴黎俱乐部的观察国家地位,但不像该组织的21个成员国那样参与债务重组协商。韩国在上周五成为巴黎俱乐部的正式成员。(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反垄断审查使鸿海出资夏普推迟

  鸿海收购夏普一事没能如愿在6月份之内完成出资。这是因为中国需要花费时间开展《反垄断法》相关审查。两家企业原打算尽快过渡到新经营体制,致力于经营重建,但如果中国的审查过长,夏普收益的改善也可能出现推迟。夏普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因液晶业务等不振,连续2年计入了巨额亏损。如果鸿海不出资,就无法消除过度负债,可能会给金融机构的融资条件等带来影响。夏普在6月23日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董事选任方案。不过,作为新社长,鸿海方面派出的戴正吴等要在出资完成后才能上任。(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因抛售阿里股票美国调查软银前副社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对软银集团前副社长尼科什-阿罗拉在任时的行为展开调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有美国律师事务所指出阿罗拉可能涉嫌利益相反行为(指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冲突)和内幕交易。软银集团对此表示否认,但有必要对相关情况作出解释。据悉,调查尚处于预备阶段,目前并未怀疑阿罗拉以及软银存在违法行为。预查可能不需要作出回应就结束。如果启动正式调查,软银将被要求协助调查和积极公开信息。(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现代索纳塔混动版在美获评燃效与加速性最佳组合车型

  据韩国汽车行业4日消息,美国权威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发布“燃油效率与加速性最佳组合”调查结果,现代汽车索纳塔混动版SE在中型轿车中排名第1。据调查,索纳塔混动版SE的燃油效率为每加仑39英里,从静止加速至60英里/时仅需8.2秒。第2名和第3名为福特FusionSE混动车型(每加仑39英里,8.3秒)和丰田凯美瑞混动XLE(每加仑38英里,7.6秒)。仅看燃油效率,索纳塔混动版继福特Fusion混动车型后位居第2。(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特斯拉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增长25%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 ,TSLA)称,该公司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增长25%,至14,370辆,低于此前预期的17,000辆。该公司当季的汽车产量也实现增长。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Model S和Model X产量为18,345辆;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末,仍有数千辆汽车在运输途中尚未交付。尽管第二季度25%的销量增幅似乎很强劲,但当季的Model S轿车交付量下降15%,至9,745辆;Model X的交付量为4,625辆。特斯拉自去年开始销售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但产量增长缓慢。(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力拓新首席执行长提出“另类”增长战略

  大宗商品巨头力拓(Rio Tinto PLC, RIO)新首席执行长Jean-Sebastien Jacques称,希望通过建设及收购矿场实现公司增长,他还准备扩大公司经营的大宗商品种类,以此推动下阶段的扩张。上述做法意味着Jacques正在采取不同于主要竞争对手的经营方式。随着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低迷延续至第五年,全球大多数主要矿石出口商一直在削减资产和商品种类,这些公司预计,转移重心会让企业更强大。上周六成为力拓首席执行长的Jacques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公司清楚增长的重要性,力拓未来的增长战略是:更高效地进行建设和收购。(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万科周一复牌跌停

  停牌半年多的万科A股(000002.SZ)周一复牌,不出意料以跌停开盘,因其停牌期间大盘震荡下跌,且万科重组方案仍存变数,大股东和公司管理层纷争不断。周一万科A开盘报21.99元,跌2.44元;万科H股(2202.HK)开盘报15.2港元,与上日持平。万科此前公布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深圳地铁非公开发行逾28.72亿股A股,购买其所持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深圳地铁将持股20.65%,成为万科新的第一大股东。不过这一方案获得万科现两大股东华润和宝能系的公开反对,宝能系还提议撤换万科现所有董事和监事成员。(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韵达货运拟借壳新海股份上市 作价180亿元

  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120.SZ)上周六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快递企业韵达货运100%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通过向韵达股东发行股份购买;韵达货运全部股权作价180亿元人民币。新海股份本次置出资产初步作价6.61亿元,置入的韵达货运股权资产作价180亿元;两者差额173.39亿元,由新海向韵达股东发行8.76亿股购买,发行价格为19.79元/股。(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三菱汽车恢复涉燃效问题微型车工厂生产

  三菱汽车公司位于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的水岛制作所4日恢复了曝出燃效作弊丑闻后停工约两个半月的4款微型车生产。原本在家等待复工的约1300名工作人员将陆续回到岗位。由于将逐步恢复,预计在10月以后才能恢复到丑闻前的水平。三菱汽车7月至8月的微型车月产量目标为5000辆,计划9月增至9000辆。今后会视销售情况来提高生产水平。上年同期的月平均产量约为1.2万辆。(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华为在日本扩大智能手机业务

  中国华为技术将在日本扩大智能手机业务。最早将于年内在日本发售约1万日元的低价位机型。包括6月上市的中高端机型在内,将增加产品阵容,以获取广泛需求。将扩充可自由选择通信公司的“SIM卡解锁”智能手机。除了6月上市的售价为5.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00元)的旗舰机型“华为 P9”之外,还将向日本市场投放处于最低价位的产品。(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