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委内瑞拉黄金储备降至创纪录低点

2016年05月27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5月2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油价今年首次涨至每桶50美元以上

  大西洋两岸的石油价格今年以来首次涨至每桶50美元以上。目前投资者在权衡供应中断的影响,同时美国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滑。周四,伦敦洲际交易所(ICE) 7月交货的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至每桶50.51美元,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价格也超过50美元,上涨0.7%,至每桶50.21美元。随后油价涨幅收窄,回落至每桶50美元以下。(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美联储理事:是否继续加息取决于多重因素

  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走强,那可能为美国“不久之后”第二次提高短期利率铺平道路。目前,围绕今夏议息会议的猜测开始加剧。他在彼德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美国仍面临一系列海外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公投即将到来、中国汇率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多数贸易伙伴的增长率和通胀率“持续处于低位”。(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安倍基本决定再次推迟消费税再增税计划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再次推迟原定于明年4月实施的将消费税税率再提升至10%的计划。安倍政府考虑再推迟两年至2019年4月实施。(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韩财长吁韩中合作实现“韩中梦” 提出合作方向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27日出席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的第14次韩中经济部长会议并致辞时表示,韩中两国应通过双赢合作实现“韩中梦”,并提出了两国合作四大方向。柳一镐强调旨在构建连接陆路与海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韩国的亚欧倡议有共同点,并提议两国共同推进如同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的多种合作项目,推动东北三省发展。柳一镐指出,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要为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清除不必要的条条框框尤为重要,同时表示为了日后进行的服务和投资后续谈判,需要创造更多投资机会。(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中国首次在伦敦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国昨日在伦敦起步不久的人民币市场发行了首笔离岸政府债务,借入30亿元人民币(合4.57亿美元),这笔交易吸引了巨大需求。在伦敦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将在2019年到期,票面利率固定,为3.28%(比2019年到期的一只现有中国离岸债券的收益率高出约5个基点),这意味着购买新债的投资者并未要求大的溢价。此次在伦敦发债标志着中国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委内瑞拉黄金储备降至创纪录低点

  委内瑞拉黄金储备暴降至创纪录低点,原因是该国在今年第一季度为偿还债务出售了17亿美元黄金。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过去一年这个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黄金储备减少了近三分之一,2月份和3月份该国出售了逾40吨黄金。目前,黄金占该国外汇储备的将近70%。上周,该国外汇储备降至121亿美元的低点。根据IMF的数据,委内瑞拉是2015年3月开始出售其黄金储备的。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委内瑞拉黄金储备约为367吨,居全球第16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数据显示中国和俄罗斯今年都增持了黄金。(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欧盟警告将对中国钢铁征收新的反倾销税

  欧盟(EU)警告中国称,中国面临新的针对钢铁的反倾销关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四讲话称,中国的过剩产能相当于欧盟年钢产量的两倍,促成了“2008年以来成千上万工作岗位”的流失。他说:“我们将加强贸易防御措施。”容克还表示,将对中国钢铁出口的影响展开评估,并就中国依据世贸组织(WTO)规定申请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展开详细讨论。(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警告G7峰会勿加剧亚洲紧张局势

  周四,中国外交部向在日本出席峰会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出预警,告诫他们不要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领土争端问题上“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王毅在北京的一个吹风会上表示:“我们希望G7将注意力放在迫切的经济和金融问题上。我们不希望G7的讨论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中国官员们担心,日本和美国会针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强硬的姿态,利用本周的G7会议进一步孤立中国。(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苹果考虑收购时代华纳

  知情人士透露,iPhone制造商苹果(Apple)的一名高管在会见媒体集团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公司战略主管时,提出了收购后者的可能性。上述人士表示,去年底,在苹果公司负责iTunes商店、苹果音乐(Apple Music)和iCloud等业务的艾迪-库伊(Eddy Cue)在与时代华纳的公司战略主管奥拉夫-奥拉夫松(Olaf Olafsson)会面时,提出了收购后者的想法。时代华纳拥有美国家庭电影频道(HBO)、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收购时代华纳的商谈仍处于初始阶段,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还没有参与进来。(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香港22个网上银行帐户发现未授权股票交易 涉及约4600万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发言人周四称,共有22个网上银行账户发现未授权股票交易,涉及约4,600万港元。金管局此前发现有香港银行的个别网上股票户口被不法之徒入侵,盗用户口进行股票买卖,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发言人今天披露,截至本月25日,有3家银行共22个网上银行账户发现未授权股票交易,涉及的交易金额4,597万港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香港证监会公开批评中国城建集团主要股东违反收购守则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周四称,就中国城建集团(前称俊和发展)主要股东--中国新维投资有限公司违反《收购守则》,予以公开批评。证监会指,新维投资去年初以要约人身份对中国城建作出无条件强制全面收购,作价每股1.099港元,然后于7月通过一连串场内收购增持了293万股股份,作价介乎每股1.19-1.5港元,因而违反不得在要约期完结后六个月以高于要约价购买股份之规定。(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万达商业私有化要约延后宣布 因遭香港当局质疑

  据多名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中国首富王健林欲将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万达商业私有化的计划,遭到香港证监会提出疑问而暂停,使得私有化要约的宣布随之延后。知情人士说,万达商业原本计划最早5月2日公布私有化详细计划。王健林希望让万达商业由香港退市,然后在上海重新挂牌,希望享受到中国内地较高的估值。万达商业自4月25日以来一直停牌。(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