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经济部:政府将托管俄天然气公司德国子公司

2022年04月05日 0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4月4日宣布,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将临时托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德国分公司Gazprom Germania。

  按照哈贝克的说法,相应的命令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政府联合公报上公布。他指出,由于法律关系不明确以及违反《对外贸易和支付条例》框架内的报告义务,联邦网络管理局暂时担任受托方“是必要的,有助于保护公共安全和秩序、维护供应安全”。

  据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穆勒介绍,在过渡时期,该局将承担起信托合伙人的角色,“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继续维护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并且确保Gazprom Germania及其子公司的业务管理符合德国和欧洲的利益”。

  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于4月1日宣布,已经退出其在德国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的参股及其他所有投资。(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德国经济部:政府将托管俄天然气公司德国子公司

2022-04-05 0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