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乌危机推动避险买盘 美元触及近两年最高

2022年02月26日 07: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2月24日报道,美元周四跃升至近两年来最高,俄罗斯卢布创下纪录低位,俄乌危机升级后,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转向避险资产。

  美元指数上涨0.869%,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当时美国市场正处于第一波新冠疫情的打击之中。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触及97.740,为2020年6月30以来最高。俄罗斯卢布下跌4.51%,至1美元兑84.96卢布,稍早创下1美元兑89.986卢布的纪录低位。

  美元最近一直表现疲软,随着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引发人们臆测,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地收紧政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四承认,目前正在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中就战争可能性及其对油价的影响进行权衡。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俄乌危机推动避险买盘 美元触及近两年最高

2022-02-26 07: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