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俄乌紧张局势升级提振对黄金需求 金价升至近两个月来高点

2022年02月15日 0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2月11日报道,金价当天劲升至近两个月来的高点,因对通胀飙升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提振了对这种避险金属的需求。

  报道称,现货金上涨1.6%,至每盎司1855.17美元,为2021年1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白银上涨1.3%,至每盎司23.48美元,铂金上涨0.4%,至每盎司1030.49美元,钯金上涨2.9%,至每盎司2320.18美元。

  报道指出,乌克兰紧张局势加重了华尔街股市的抛售。美国股市前一交易日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40年来的最大年度升幅,加大了美联储大幅升息的压力。

  一位资深市场分析师说:“黄金开始恢复涨势,部分投资者正寻求避险,以防范美联储过于激进的紧缩周期可能威胁经济增长。如果开始军事行动,金价可能升至1900美元上方。”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俄乌紧张局势升级提振对黄金需求 金价升至近两个月来高点

2022-02-15 0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