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积电预计汽车芯片荒将在本季度缓解

2021年07月20日 17: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称,在该公司增加汽车芯片产量后,预计冲击车企的芯片短缺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缓解。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15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今年该公司车用微控制器产量将较上年增加约60%。但他称,更大行业范围内的半导体短缺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半导体的匮乏已经阻碍了制造活动,特别是在汽车行业。魏哲家说,在本季度,台积电客户面临这种短缺的次数应该会大大减少。

  报道称,来自美国和欧洲等地的汽车制造商已在向台积电施压,要求优先考虑它们的订单。台积电因而被迫与其他客户谈判,为汽车芯片腾出制造产能。

  据报道,台积电今年二季度来自汽车芯片的收入增长12%,但仅占整体销售额的4%。与此同时,来自智能手机芯片的收入下滑3%,占整体销售额的42%。

  报道称,台积电已承诺在未来几年内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量,以满足客户对半导体的需求。

  魏哲家称,他预计2021年整个芯片代工行业的规模将增长20%,他相信台积电的表现将好于这一预期。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台积电预计汽车芯片荒将在本季度缓解

2021-07-20 17: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