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官员对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存分歧

2021年07月08日 13: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鉴于美国通胀和就业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开始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去年12月美联储为调整资产购买计划设置了通胀和就业指标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前提条件,在今年6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一条件尚未达到,但预计美国经济会继续复苏。

  美联储多名官员认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条件会比之前预期的更早达到;但另一些官员认为,仅凭当前经济数据不足以明确研判美国潜在经济增长势头,几个月后才能更好评估就业市场和通胀走势。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也存在分歧。数名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过热,相比削减购买美国国债,应更快或更早削减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其他几名官员倾向于同等比例削减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在6月15日至16日的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每月继续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联储官员对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存分歧

2021-07-08 13: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