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耶伦预警美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2021年06月26日 12: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23日在国会警告说,如果议员们不迅速采取行动,暂停或提高联邦举债上限,那么美国可能在国会8月休会期间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并可能面临一场新的金融危机。

  据路透社华盛顿6月23日报道,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耶伦说国家债务违约是“不可想象的”,“绝对会造成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耶伦说,为规避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国会应在当前的暂停债务上限措施于7月31日到期前通过新的债务上限立法,允许财政部继续举债。

  她说:“我请求国会采取行动,尽可能快地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保护美国的信用。”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通胀升至上世纪70年代水平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他承认,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美联储预计新冠疫情结束将暂时推高今年的通胀,但鲍威尔周二表示,物价上涨幅度超过了美联储官员的预期,而且可能会持续更久。但他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即电脑芯片、劳动者等要素的短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通胀将更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长期目标。

  报道称,美联储官员上周上调了今年通胀率的预测中值。他们预计2021年的消费价格将同比上涨3.4%,高于他们3月预测的2.4%。此前,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高通胀数据,5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5%,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说,虽然他对通胀将开始回落的预测有一定的信心,但很难说什么时候会回落。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必要时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耶伦预警美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2021-06-26 12: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