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三季度制造业增一成

2020年11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贸易工业部近日发布的经济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制造业扭转了第二季度同比下降0.8%的局面,实现同比增长10%。经季节性调整后,由第二季度环比下降9.1%转为环比增长12.1%。

  第三季度电子业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5%,其中集成电路出口增长12%、磁盘媒体出口增长16.5%、电信设备出口增长14.8%。非电子业出口同比增长5.7%,其中非货币黄金出口增长87.8%、特殊机械出口增长40.1%、食品出口增长14.4%。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加坡出口因外部需求强劲保持韧性,特别是制造业在经济复苏中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制造业在半导体、晶片设备和制药业等带动下,第三季度增长跃升至近两年来最高水平。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制造业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新加坡三季度制造业增一成

2020-11-28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