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非投资合作成果获得联合国高度评价

2020年09月15日 07:5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袁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袁勇)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与中非发展基金日前联合发布中非发展基金案例专刊《南南合作在行动——投资合作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南南办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表示,中非发展基金是最重要的中非合作机制之一,在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国际社会通过本报告能更好地了解中非合作与投资,推广中非发展基金的良好实践和经验,倡导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是联合国推出南南可持续发展专刊的全球首家企业机构,体现了联合国对中国和对非投资合作及成果的肯定。专刊选取了中非发展基金投资的加纳AWA航空项目、加纳深能安所固电力项目、海信南非家电园项目、一汽南非生产基地项目、莫桑比克农业园项目、中非棉业项目以及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等7个中非投资典范项目,上述项目在破解非洲基础设施瓶颈、提升当地制造水平、增加本土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出口创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符合全球南南合作发展理念和目标。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表示,中非发展基金将积极贯彻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依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引导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非投资、支持非洲工业化进程,推动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农业民生等各领域合作,为促进南南合作、中非共同发展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非发展基金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中国首只专注于非洲投资的股权基金,总规模100亿美元,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旨在引导和鼓励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促进中非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中非投资合作成果获得联合国高度评价

2020-09-15 07:5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