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世卫组织在世界抗疫中扮演关键角色

2020年04月10日 08:0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高伟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讯(记者 高伟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8日发表声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因为该组织对世界为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之际,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至关重要。新冠肺炎大流行是当今世界目前面临的最危险挑战之一,它是对人类造成严重健康和社会经济后果的危机。拥有成千上万名工作人员的世界卫生组织处于前线,支持会员国,尤其是最脆弱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指导、培训、设备和具体的救生服务。

  古特雷斯进一步指出,这种病毒是前所未有的,需要作出前所未有的反应。在当前情况下,相同的事实可能被不同的人作出不同解读。等到我们最终战胜了这一流行病后,必须及时全面复盘,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产生、蔓延以及相关人员是如何应对的。但现在还不是做这件事的时候,现在是团结的时候,需要整个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以遏制这种病毒进一步蔓延,避免其产生破坏性后果。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世卫组织在世界抗疫中扮演关键角色

2020-04-10 08: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