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盟发表主席声明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

2020年02月16日 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迪 黄硕

  新华社河内2月15日电 (记者王迪、黄硕)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15日发表主席声明,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并强调东盟各国应齐心协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声明说,我们衷心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东盟已与中国、日本和韩国就防控本次疫情展开合作,并决定加强东盟成员国之间、东盟与中国等伙伴国及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之间的信息、经验和方案分享。

  声明说,东盟各国领导人对疫情深表关切,并强调东盟共同体应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世界卫生组织在防止疫情扩散的全球行动中起到重要作用,其努力值得赞赏。东盟各国应进一步加强相互协调、做好信息传播并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6日 03 版)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东盟发表主席声明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

2020-02-16 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