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奇!芬兰将用空气和水来生产食物 2021年量产

2018年11月24日 07:4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神奇!芬兰将用空气和水来生产食物 2021年量产)

  资料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站)

  海外网11月24日电近日,芬兰一家公司在赫尔辛基附近建立了一个实验工厂,计划用空气和水来生产食物,并于2021年实现批量生产。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芬兰Solar Foods公司为该项目募得了1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4万元)的投资。公司开发的技术是通过电解水来产生氢,再将其做为有益微生物的食物。这些微生物和二氧化碳反应后产出营养粉,其蛋白质含量超过50%,碳水化合物为25%,其余的为脂肪和核酸。

  公司研发人员表示,所产食品的营养价值不会低于海藻或大豆,可以满足人体所需。除了产出食物,这项技术还有一个好处在于会产生大量氧气。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芬兰的空气质量冠绝全球。专家指出,芬兰的尘埃微粒密度为6毫克/立方米,为世界最低。(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