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抗疫举措:为全球带来希望曙光

2020年04月07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曲俊澎 蔡淳 田士达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全球抗疫大行动中,中国不仅通过采取严格防控举措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对此,外国专家学者广泛认可,普遍赞誉中国所作努力为世界树立了优秀榜样,为全球抗疫带来了希望曙光。

  希腊卫生部发言人、传染病专家索蒂里斯·齐奥德拉斯高度评价中国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他表示,中国正在研制一种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经过试验该疫苗可有效对抗新冠病毒并能预防人们感染,其效果比目前所有可用方法都有效。他同时表示,对中国未来能成功研制出疫苗和药物持积极乐观看法。

  希腊专栏作家、国际关系领域专家海尔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全球造成了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面对此次全球性危机和挑战时,中国在国内和国际疫情防控方面都表现出了卓越的反应能力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国际疫情蔓延之时,中国与全球科学医疗团队合作,为许多欧洲国家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医疗援助。同时,还与世界各国科研团队合作,在研制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等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海尔表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的表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普遍赞誉。

  日前,南非资深外交家格特·格勒布勒在接受专访时高度赞扬中国疫情防控成果。格特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各国迫切需要加强协调合作,团结一致克服危机,战胜新冠病毒这一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近几个月来,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作出了巨大牺牲,赢得世卫组织、联合国、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众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赞赏和认可。但部分国家并未借鉴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未能把握中国争取的疫情防控宝贵时间。

  格特介绍,非洲国家卫生体系较为脆弱,且许多国家有免疫系统疾病的人群基数较大,与发达国家相比,非洲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处于明显劣势。在这一危急时刻,中国向非洲和世界其他国家无私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和防疫经验分享,世界各国不会忘记中国在危急时刻提供的援助。格特表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非洲各国感谢并相信中国将继续坚定地与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健康。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日前在当地主流媒体发表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呼吁非洲各国同中国加强合作、携手前行。文章说,经过近一个世纪的艰苦奋斗,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富强。在伟大历史成就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忧患意识,一路攻坚克难,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采取强有力措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复,有效避免了世界经济遭受更大冲击。同时,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与其他国家分享防疫经验,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曲俊澎 蔡淳 田士达)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外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抗疫举措:为全球带来希望曙光

2020-04-07 07:2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