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举办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债务会议

2019年12月06日 07:4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日前,塞内加尔在首都达喀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债务国际会议”。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以及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多哥总统福雷、贝宁总统塔隆、马里总理布布·西塞应邀与会。作为亚洲代表,中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派员参与分会讨论与互动。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会上表示,非洲当务之急是发展问题,但发展面临许多瓶颈。非洲人口在2050年将翻倍,超过20亿,每年急需外部直接投资1500亿美元。但是,现在外资流入仅为750亿美元。其次,非洲具有巨大经济潜力,充足的劳动力、丰沛的资源与市场潜力等要素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国际金融机构和私营资本积极投资非洲。

  针对非洲债务问题,萨勒总统列举相关数字反驳了外界夸大宣传的非洲债务负担。对于如何实现可持续债务,他认为国家应通过合理举债投入生产发展领域。伊素福总统、瓦塔拉总统支持这一观点,驳斥了部分学者观点和打消一些民众对举债的担忧。

  此次会议由塞内加尔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与法国“经济学人界”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