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经济增速预计保持在1.3%区间

2020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李鸿涛)近期,法国经财部部长勒梅尔表示,政府预计法国经济在2019年与2020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1.3%的温和增长区间,经济前景依然良好、稳固。法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降低本轮因养老金改革罢工给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冲击。

  勒梅尔在讲话中强调,自2019年12月5日起法国境内针对养老金改革发起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运动,特别是交通运输领域的罢工示威,不应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需要尽快解决结构性改革引发的系列危机。勒梅尔认为:“面对国内诉求,需要给予民众一段时间表达反对意见,但罢工示威持续越久,就越会对法国形象造成影响。在当前危机下,更需要各方尽快加强协调寻求妥协。”

  尽管法国政府近期进一步加强了与工会的协调力度,并通过多途径阐释养老金改革细节,但仍未能换取国内的广泛理解与认同。据近期法国民调机构Ifop的调查显示,目前仍有约55%的法国民众反对政府养老金改革,约75%的民众认为政府未来不会向示威者妥协。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法国经济增速预计保持在1.3%区间

2020-01-06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