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出重要一步:美国会众议院批准美墨加贸易协议

2019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9日通过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贸易协议的新版本,这是更新北美贸易规则的重要一步,同时扫除了有关华盛顿将兑现威胁与邻国切断贸易关系的担忧。

  据报道,众议院获得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支持,达到通过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的门槛,为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铺平道路。

  美国参议院预计在2020年初表决美墨加协议,之后总统特朗普料将签署为法律。加拿大议会也需批准该协议才能使其生效。

  墨西哥的参议院已经于12月12日率先批准了这项协议。

  据悉,2018年11月,美墨加第一次签署新版贸易协议,以取代实施25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2019年12月10日,美墨加三国又签署了修订后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这一新的自贸协定需要三国立法机构的批准方能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迈出重要一步:美国会众议院批准美墨加贸易协议

2019-12-20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