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政府能否避免停摆危机?健保法案协商是关键

2019年12月17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目前,美国国会两党正在就开支法案进行最后的协商,法案必须在12月20日之前通过,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据知情国会助手说,众议院民主党人正试图在1.4万亿元的开支法案中增加几项医疗保健规定。

  据报道,助手们表示,国会议员们正在商讨将最低吸食烟草年龄提高到21岁,并废除奥巴马健保中的“凯迪拉克税”。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财年其余12项法案中的资金可以自由支配。

  据悉,奥巴马健保的凯迪拉克税,对以雇主为基础的健保征收40%的税,在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中都不受欢迎,他们说这会惩罚中产阶级。该法规原定于2018年生效,但国会已推迟实施。

  众议院在曾在2019年7月投票支持通过一项废除该税的法案,但该法案并未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一位民主党高级助手说,议员们还在考虑取消另外两项奥巴马健保税,为波多黎各的医疗补助计划提供资金,并将某些医疗项目延至5月22日到期。

  一位共和党资深助手证实,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正在考虑采取这些措施,但警告说谈判正在进行中。尽管如此,参议院中的共和党人正在认真讨论这些提议,一项或多项规定最终出现在法案中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报道称,目前美联邦政府预算资金将在12月20日用完,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正努力达成两党协议,为政府提供资金。

  议员们表示,上周他们就总开支法案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据报道其中包括大约13.8亿元的资金,用于资助总统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建造边境墙。

  如今,高昂的医疗健保费用已罕见的成为两党议题,在国会和特朗普政府中,获得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支持。

  报道称,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健保仍然是选民的头等大事。国会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在年底之前通过立法,以提高健保成本的透明度,并最终降低消费者的成本。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政府能否避免停摆危机?健保法案协商是关键

2019-12-17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