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会批准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2019年12月18日 1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继美国国会众议院之后,参议院17日以86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这意味着该法案已得到国会批准。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2020财年被授权国防支出达738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约2.8%。其中6584亿美元被批准用于国防项目基本支出,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

  法案显示,美国军饷将增长3.1%,为10年来最大增幅。法案还批准各军种采购要求,同意成立太空军作为美国第六大军种,并要求五角大楼进行改革以提升效率、加大同科技创新领域的互动与合作等。

  与此同时,法案提出制裁俄罗斯、土耳其,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

  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兰德·保罗17日投出反对票。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军费远超其他国家,开支之大以至于五角大楼无法完全追踪记录。“我们甚至不清楚到底浪费了多少钱。”

  美国2020财年始于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结束。由于各方就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有分歧,参众两院相关委员会近期才就文本达成一致。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说,国会批准该法案后,他会立即将其签署成法。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国会批准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2019-12-18 11:5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