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课征背包客税被判违法 法官:涉国籍歧视

2019年10月31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宣判,澳大利亚对来自8个国家的打工度假背包客征“背包客税”是违法举措。法官指出,这是基于国籍的变相歧视。

  据报道,澳政府2017年对持有417或462签证、年收入低于1.82万澳元的打工度假外国人课征15%的税,但同等收入的澳大利亚公民却不用缴税。

  30日,联邦法院判决指出,这项征税违反与英国、美国、德国、芬兰、智利、日本、挪威和土耳其的既有条约。该法院表示,这项征税不适用持417或462类签证受雇的前述8个国家公民。

  法官罗根指出:“这是基于国籍的一种变相歧视”。澳大利亚税务局表示,正考虑是否对这项判决提起上诉。

  据悉,每年约有15万名外国人持打工度假签证抵澳大利亚,其中许多人在农场和餐旅服务业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澳大利亚课征背包客税被判违法 法官:涉国籍歧视

2019-10-31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