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夫妻档”诺奖得主重塑发展经济学

2019年10月17日 0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外媒称,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因为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方法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班纳吉和迪弗洛——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伴侣——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克雷默则是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

  现年46岁的迪弗洛成为继美国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之后第二位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迪弗洛还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据报道,三人在研究中不乏合作。他们获奖的原因是因为发明了新的实验性研究方法,以便通过实地研究找出抗击贫困的最有效政策干预措施。

  迪弗洛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抗击贫困的斗争以科学证据为基础。”她说:“穷人经常沦为讽刺的对象,甚至连那些试图帮助他们的人也不明白导致他们贫困的深层根源……我们试图以尽可能科学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诺贝尔奖委员会说,三人的方法“完全重塑”了发展经济学,对贫困问题研究产生了显著影响,有着进一步改善全世界贫困人口生活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夫妻档”诺奖得主重塑发展经济学

2019-10-17 0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