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号召美企撤出中国之际 他却再度来到上海

2019年08月30日 08: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美媒称,从马云到马化腾,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本周齐聚上海,展现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可能另有其人。特斯拉公司和SpaceX的掌门人埃隆·马斯克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嘉宾名单上赫然在列。

  据彭博社8月29日报道,此次大会于8月29日在上海揭幕。人工智能产业是为数不多、霸主地位仍然有待各方争夺的竞技场,而中国取得的成就已令美国政府既震惊,又恐惧。

  报道认为,马斯克列席此次人工智能论坛,是为中国兴旺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摇旗呐喊。马斯克首先与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展开自由辩论。

  据悉,马斯克8月2日就曾在其推特上透露,他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启动其 The Boring Company 的中国项目。

  另据彭博社8月29日对大会现场的报道称,当天上午11时54分左右,马云和马斯克进行了一场备受期待的“大咖对话”。马斯克问马云,在中文里AI是不是指的是“爱”这个意思?马云回应称:“我不喜欢AI被称为人工智能,我称它为阿里巴巴智能。”致力于前往火星探索的马斯克说,一般大家都会低估人工智能的能力,他们觉得可能就像是聪明的人而已。实际上,人工智能比这个厉害得多,可能比最聪明的人还要聪明。 

  报道总结,这是一场形式大于内容的对话。两个堪称有IP的企业家,能坐到一起,本身就是对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次有效传播。

  据了解,这是马斯克年内第二次到访上海,上一次是今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开工。而该工厂已于一周前获得首张竣工合格验收证。据介绍,工厂将于今年底正式投产,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电动车。

  彭博社认为,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倍加看重中国市场,而对于想要利用这一庞大市场的美国企业而言,当前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之高,可谓前所未有。特朗普威胁将美国企业撤出中国——虽然不清楚他是否有权这样做——还对深耕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提出批评。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号召美企撤出中国之际 他却再度来到上海

2019-08-30 08: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