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六月出口同比降8% 专家担忧出现经济衰退

2019年08月10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下降(同比,下同)8%和4.4%。德国经济专家表示,受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短期内料将难见起色,甚至已处在停滞和衰退的边缘。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今年6月货物贸易出口额为1061亿欧元,进口额为893亿欧元。从环比来看,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出口额下降0.1%,进口额则增长0.5%。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博格表示,这个夏天,德国经济已处在“停滞和衰退的边缘”。德国工商大会负责外贸事务的副总干事福尔克尔·特赖尔(Volker Treier)表示,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发展使德国企业面临挑战,与日俱增的保护主义和显著走弱的国际经济增长都令以出口见长的德国经济直接承压。他预计,2019年下半年,德国出口领域的表现难有起色。

  德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约阿希姆·朗(Joachim Lang)对德国出口增长前景的判断与特赖尔类似。他表示,德国政府应当尽快行动起来,促进投资和创新,尤其是将现有的财政盈余更多地用于投资,“大联合政府在再分配上花了太多精力,而在确保未来发展的工作上又花了太少。”(完)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德国六月出口同比降8% 专家担忧出现经济衰退

2019-08-10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