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济  > 正文

日本最高法院驳回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方申诉

2019年04月19日 10: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因涉嫌违反日本《公司法》(特别渎职)被再次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延长拘留期限决定,日本最高法院第三小法庭(审判长山崎敏充)4月17日驳回辩护方因不服该决定而提出的特别申诉。东京地方法院正式确定,将戈恩的拘留期限延长8天至22日。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与她的妻子卡罗尔

  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4日以涉嫌私人挪用支付给阿曼销售代理店的日产资金为由,对戈恩实施了再次逮捕。东京地方法院5日批准对戈恩拘留10天。特搜部申请再延长10天,地方法院批准了延长8天。

  另一方面,戈恩之妻卡罗尔给美国《华盛顿邮报》投稿,向计划近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希望要求安倍解决这一违规行为。”该报网络版17日刊载了她的文章。

  卡罗尔强调:“作为美国公民,发现许多我们在美国享有的权利在日本并不存在,令我感到恐惧。”她指出:“这种作为‘人质司法’被广为人知的对待方式,意在摧毁精神和强迫坦白。”

  她还主张“丈夫完全无罪”,呼吁称“期待(特朗普)向安倍要求准许丈夫获得保释”。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