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贸组织: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恐继续放缓

2019年02月21日 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凌馨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19日电 (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说,如果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从前一季度的98.6降至96.3,为2010年3月以来最低值。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荣枯线数值为100,意味着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显示该季度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出口订单指数、汽车生产和销售指数、航空货物运输指数以及电子元器件指数等均出现大幅下滑,只有集装箱吞吐量指数保持在荣枯线上方。

  考虑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去年9月,世贸组织将2018年和2019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9%和3.7%。但该组织表示,如果贸易政策环境的确定性增加或是得到改善,贸易增长也可能迅速反弹。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1日 17 版)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