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追赶小米!三星发力印度市场

2019年01月15日 07: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海外媒体称,韩国三星电子计划在印度推出廉价智能手机系列,以印度为首发地点,随后在全球范围内发布,此举旨在从小米等中国竞争对手手中抢回流失的市场份额。印度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

  奋力划水 追赶小米

  据路透社1月14日报道,根据科技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在已有数据的2018年三个季度中,以出货量计算,三星市场份额有两个季度落后于小米。

  三星电子印度移动业务主管Asim Warsi对路透表示,这三款M系列新机将有助于该公司线上销售增加一倍。三星计划在自家官网与亚马逊的印度业务部门销售这三款新机。

  “M系列手机是针对印度千禧年世代消费者设想与打造的。”Warsi表示,并称这几款手机会先于1月底在印度公布,然后再向全球推出。

  报道称,来自商业信息平台paper.vc的监管文件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底的12个月,三星在印度的手机销售额触及3735亿卢比(53亿美元)。

  报道称,Warsi表示,在印度生产的手机价格从不到10,000卢比(141.80美元)至最高20,000卢比不等,将配备更大的电池和快速充电等功能。

  抢攻印度 虎视眈眈

  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国家,但只有24%的印度人拥有智能手机,因此有足够的增长空间。

 

  台湾钜亨网1月14日报道,Gartner孟买分析师Anshul Gupta表示,印度是中阶及低阶智能手机的战场,市场相当大。任何供应商都在留意销售量、营收与市场占有率,前5名的大厂都需要在这项领域争取成绩。

  路透社称,三星一直在加强重视对印度市场。

  去年,三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区开设了其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同时在班加罗尔开设其全球最大的手机商店。

  钜亨网认为,这些动作充分展现了三星争夺印度市场的决心。

  报道称,三星在印度通过25万家零售店和逾2000家专卖店销售手机,并有2000家服务中心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