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收欠佳皆因中国市场?苹果又做"糊涂事"

2019年01月04日 07: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据外媒报道,苹果2日调降当前季度营收预估,CEO库克将之归咎于中国市场的iPhone销售放缓,受到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所拖累。该消息令苹果股价在盘后挫跌,并触发股市更大范围下跌;同时,引发汇市“闪崩”。

  路透社1月2日报道称,苹果在全球许多地方是美国企业的招牌。库克称,中国政府并未针对苹果产品采取行动,但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因为苹果是一家美国公司而选择不再购买iPhone或其他苹果设备。

  报道指出,但一些分析师质疑苹果自身举措的影响。

  苹果预计,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第一财季营收为840亿美元,路孚特(Refinitiv)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估为915亿美元。苹果原本预估当季营收在890亿至930亿美元之间。

  库克称,该公司营收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及全球营收同比下滑,就是由于大中华区的iPhone、Mac和iPad的销售欠佳。

  报道称,这是自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在即将公布季报之前,发布营收预警。苹果股价2日常规交易时段略微收升报157.92美元,但调降营收预估后在盘后交易中重挫7.7%,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

  事实上,外界对于苹果销售欠佳似乎早有预判。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近饱和,iPhone的销售增长一直乏力。

 

  报道介绍,在几家零组件厂商2018年11月预测销售较预期疲弱后,多家券商调降了iPhones第一季度产量预估,这让一些市场观察家认为iPhone在数个关键市场已经触顶。

  报道称,苹果11月发布财测时,库克曾将该公司会计年度第一季的营收预估低于预期归因于巴西、印度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不过库克特别指出,他“不会把中国归于此类”。

  据报道,近几个月,库克已经公开反对贸易紧张,甚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此事。苹果的供应链在中国扎根很深。

  库克说:“我确实认为,建立强有力的贸易关系符合两国最佳利益。这是两国之间的重大协议,极为复杂,显然需要更新,这些都毫无疑问。企业可以发挥让两国团结合作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