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官员:中巴经济走廊有效提升巴女性就业水平

2018年10月23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2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人权部长希琳·马扎里22日在伊斯兰堡表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巴基斯坦女性就业水平。

  马扎里当天在出席由巴智库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中女性的角色”研讨会时致辞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巴各地经济特区将吸引更多企业投资落地,“越来越多的妇女将在走廊项目中找到工作机会”。

  马扎里表示,对巴政府而言,“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将继续存在,且只会向前推进”。她期待中巴经济走廊未来在妇女职业培训方面加大投入,以帮助更多女性掌握职业技能。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在致辞时说,过去5年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为巴基斯坦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妇女提供了施展能力的平台,“未来也将设置更多工作岗位以满足女性参与建设的需求”。

  受邀出席研讨会的国观智库公共事务部总监杜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历史机遇下,将会释放出女性劳动力参与建设,实现该国经济发展的飞跃。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