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澳智库年度经济对话”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首届“中澳智库年度经济对话”今天在京举行。对话围绕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与升级空间、外资准入审查与负面清单制度,以及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发展规划战略对接等议题展开。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澳中关系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菲利普·鲁道克,以及两国智库专家与经济界代表出席。

  钱克明副部长表示,2015年,中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我国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这一全面、高质量、利益平衡的自贸协定,为两国经贸合作与人员往来注入新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果。2017年,中澳启动自贸协定服务章节、投资章节及投资便利化安排将审议,为适时启动“升级谈判”做好准备,两国自贸协定的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