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旅游业利用世界杯商机

2009年11月18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建民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给南非旅游业带来商机。为迎接世界杯期间的预计约45万游客,南非国家旅游局近日将斥资670万兰特(1美元约合7.4兰特)在世界杯比赛举办城市兴建现代化的多功能游客信息中心,以提供实时旅游信息查询和产品预订服务。

    南非国家旅游局代理首席执行官迪迪·莫伊尔女士说,世界杯将使南非旅游业迎来发展高峰。她期待南非在2010年能够实现接待1000万人次外国游客的目标。 

    南非旅游部部长马蒂纳斯·范斯卡尔奎克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的影响,旅游业依然是南非发展最快的产业。2009年到南非的外国游客数量预计增长5%以上,超过900万人次。

    据南非国家旅游局估计,南非国内生产总值将因举办世界杯而增加75亿美元。南非的旅游、体育、安保、酒店、餐饮、交通等行业都将获益。

    南非国家旅游局计划借世界杯提升南非国际形象,将南非打造成世界旅游之都。莫伊尔表示,旅游局一直稳步开展全球市场推广活动。2010年世界杯期间,全球将有大约260亿观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这将是向全世界推广南非旅游的最佳历史机遇。

    她说,为此,南非旅游局做了充分准备。南非政府将重点推出“山水风光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考古旅游”和“运动休闲旅游”等旅游项目。

    为接待世界杯期间的大批球迷和游客,南非政府已投入13亿美元建设交通系统,投入12亿美元新建、改建体育场馆及其他基础设施,投入20亿美元用于安全保障以及其他配套项目建设。

    南非政府采购了1422辆客车确保世界杯期间球迷和游客的运输。南非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都因世界杯的到来而得到很大改善。南非还在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德班、开普敦等比赛举办城市开通城际列车,大大改善了城市交通。

    目前,南非世界杯9个比赛举办城市正在新建酒店旅馆,改建扩建老旧旅馆,大批家庭旅馆也应运而生。南非国家旅游局表示,9个比赛举办城市及周边城镇的近万家小旅馆、小酒店及家庭旅馆将成为接待球迷和游客的主力军,届时可在世界杯期间解决10万人的住宿问题。

    旅游业是南非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和重要经济支柱,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就业人数120万。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南非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消除贫困和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