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施乐减排新计划出炉

2009年03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富士施乐日前宣布了2020财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同时公布了全公司包括日本各地及海外所有分支机构的具体减排举措,旨在为减缓全球变暖做出努力。 

    据介绍,富士施乐到2020财年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包括:到2020财年,富士施乐将实现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阶段,较2005财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

    与此同时,无论在日本还是海外,公司将始终坚持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包括研发、采购、生产、物流、客户端的能耗以及产品的再利用,降低温室气体的年排放量。2005财年富士施乐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70万吨,2020财年计划减少至120万吨。富士施乐为达到这一目标的主要举措一是开发并普及那些在使用过程中能减少对环境影响的产品,计划实现每台能耗较2005财年减少80%。二是建立覆盖全部供应链的低碳生产机制,在2005财年基础上,使每台设备制造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5%。

    此外,富士施乐还将引入新的工作方式,到2020财年实现用户端二氧化碳减排700万吨/年。

    作为IT设备和文件管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富士施乐意识到仅在产品生命周期阶段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其影响是微不足道的,不足以体现富士施乐对建设低碳社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此,富士施乐还将扩展现有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包括为客户优化办公设备布局、创建新的工作方式、工作环境等,以期到2020年实现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0万吨,这相当于其2005财年减排量的4倍。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施乐将用户的办公室及其公司运营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具体化,通过研发和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节约能源、节省空间和资源等方面全方位降低对环境的整体影响,同时,为用户带来生产力提升等附加价值和利益。

    富士施乐于1999年制订了“生态和安全远景”规划,在用户乃至全社会范围内推广了各项节能环保的活动,以期达到世界顶级公司管理水平。同时,富士施乐还将继续通过各项业务活动、产品和服务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社会而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