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蓬佩奥在欧洲远程挑拨中印,被印网友拆穿:美国正在利用我们

2020年07月24日 07: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先后到访英国、丹麦兜售“反华议程”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一点也没闲着。当地时间22日,人在欧洲的他还不忘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出席”印度创意峰会挑拨中印关系,在视频中,蓬佩奥敦促印度关注国内供应链,并减少在电信以及医疗用品方面对中国的依赖。他还极力与印度人套近乎称,“美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支持印度的安全。”在社交媒体上,蓬佩奥的意图则被印度网友揭穿,“美国正在利用我们”。

  综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及《印度教徒报》报道,22日当天,由美国-印度商务委员会组织的印度创意峰会在线举行,蓬佩奥通过一段录制好的视频讲话参加了此次峰会。

  半岛电视台:蓬佩奥敦促印度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印度教徒报》:蓬佩奥称印度和美国应该共同应对中国的挑战

  蓬佩奥在视频中挑拨称,印度和美国应该共同应对中国的挑战。他表示,印度有机会“让供应链远离中国,减少在电信、医疗用品以及其他领域对中国公司的依赖”。

  此外,蓬佩奥称,“印度之所以处于现在的地位,是因为其赢得了世界上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信任。”“美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支持印度的安全,印度是特朗普外交政策中的重要伙伴以及关键支柱。”

  蓬佩奥还对印度近期禁止数十款中国APP表示了“称赞”。半岛电视台23日称,印度最近禁止了数十款中国APP,包括在印度颇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TikTok。印度是世界上主要的仿制药供应国,其药品对中国原材料的依赖程度接近70%。

  蓬佩奥挑拨中印关系、教唆印度与美国共同应对中国挑战的表态,当天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讨论。

  一名印度网友写道:“印度不知道,他们不知道美国正在利用我们。”↓

  网友Ann Marie称:“印度不应该要求美国介入。这将是一场灾难。”↓

  此外,还有人提醒蓬佩奥:“印度和中国有着共同的陆上边界,美国则很遥远。”↓

  另外一位来自加拿大的网友Robert Csiki调侃:“蓬佩奥继续他的虚伪……‘我们撒谎、偷窃、欺骗……CIA应该叫疯狂犯罪局(Criminal Insane Agency)’。”↓

  巴基斯坦网友Azeem Khadam写道:“我希望印度莫迪政权将能远离美国的这种提议,相反他们可以继续推动与中国和平相处。西方人彼此生活在‘和平’之中,而他们却总是希望来自我们这个世界的人互相争斗。”↓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蓬佩奥在欧洲远程挑拨中印,被印网友拆穿:美国正在利用我们

2020-07-24 07:23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