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德国前总统之子遇刺身亡,默克尔表示哀悼

2019年11月21日 11:53   来源:环球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柏林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9日晚,德国前总统理查德-冯-魏茨泽克的儿子弗里茨-冯-魏茨泽克在发表演讲时遇刺身亡。德国政府发言人20日表示,总理默克尔已表示哀悼。

  警方19日晚逮捕嫌疑人 图源:美联社 

  报道称,据柏林警方发言人描述,59岁的医生弗里茨19日晚在柏林市夏洛滕堡区的“Schlosspark-Klinik”医院做演讲。当天19时左右,一名男子在他演讲的教室里靠近他并用刀刺向他,致使弗里茨身亡。随后,这名袭击了弗里茨的57岁德国男子被警方逮捕。

  报道还提到,案发当时有一名并未当值的33岁警员当场制服了袭击者,但受了重伤,经过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CNN表示,警方随后展开谋杀调查,但目前尚不知晓袭击动机,而嫌疑人定于当地时间20日出庭受审。 

  弗里茨-冯-魏茨泽克(中)在其父葬礼上 图源:美联社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检察官说法透露,嫌疑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其动机可能是对冯-魏茨泽克家族的“妄想与普遍的厌恶”。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事件发生后,当地时间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已就此表示哀悼。

  “我们对昨晚在柏林发生的事情知之甚少,”发言人说,“这对冯?魏茨泽克家族是一个可怕的打击,总理已表示了哀悼,当然也包括政府所有成员,他们都向(弗里茨的)遗孀及其整个家庭表示了慰问。”

  弗里茨是德国前总统理查德-冯-魏茨泽克四个儿子中的一个。据德媒介绍,理查德在1984年至1994年期间担任德国总统,并于2015年去世,享年94岁。

  CNN介绍称,弗里茨是内科和肠胃科专家。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弗莱堡大学的大学医学中心,并曾在海外多家医院学习和工作,包括美国哈佛医学院和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2005年起,他担任德国“Schlosspark-Klinik”医院的内科主任医师。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