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客太多!俄文化部要限制外国游客进入“皇村”博物馆,中国游客除外

2019年09月26日 07:18   来源:环球时报   柳玉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塔斯社25日报道,由于中国游客大量涌入圣彼得堡南部的“皇村”国家博物馆,俄罗斯文化部要求相关管理部门限制进入该景点的外国游客人数,以便让俄罗斯游客也能够顺利进入参观。但俄文化部同时强调,这一措施并非是要对中国游客实施限制。

  “皇村”博物馆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以南24公里,因俄罗斯诗人普希金曾在此学习,也称“普希金市”。这里原本是贵族庄园,1708年后成为历任沙皇的夏宫,景点包括叶卡捷琳娜宫及其附属建筑物和叶卡捷琳娜宫花园。浓厚的文化背景、金碧辉煌的皇家建筑群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阿拉·马尼洛娃24日表示,近期,俄文化部收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针对“皇村”的投诉,称由于大量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到来,让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人却无法进入“皇村”参观。为此,她提议,“皇村”博物馆应该建立一种游客到访制度,可以在一周内规定中国游客参观的天数,以便让俄游客也能有机会参观。

  “皇村”博物馆馆长奥莉加?塔拉特诺娃表示,因游客过多,博物馆无力接待所有参观者。以“皇村”中的叶卡捷琳娜宫为例,为安全起见,该宫只可同时允许近800名游客进入参观。游客排队参观博物馆的等候时间为4个小时,而去年只需2个小时。参观游客中的60%—70%来自中国。由于门票缺乏,还有一些人高价倒票。为此,该博物馆2020年将引入根据护照售票的电子门票系统,分别安排俄罗斯游客和外国游客参观的时间。《俄罗斯报》25日引述俄导游达里娅·安纳希娃的话说,这里的局势“确实已经失控”。前往售票处的路上有警告标志:排队等候时间超过3个小时以上。但是,来自中国的客人希望参观琥珀厅等建筑,因此游客数量并没有减少。

  《俄罗斯报》称,俄文化部同时强调,“我们决不会限制中国游客进入博物馆。相反,作为俄罗斯战略伙伴国的中国游客是受博物馆欢迎的客人。我们采取调整措施的目的是让俄罗斯游客也能够参观自己的文化遗产,同时让来自中国的客人也不用排队。”(柳玉鹏)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游客太多!俄文化部要限制外国游客进入“皇村”博物馆,中国游客除外

2019-09-26 07:1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